0304團照.jpg

 

我想記錄這一刻!!!

第一次打臉書網誌就獻給揪麻吉畢旅啦,這次去泰國待在芭達雅比較多天而在曼谷觀光只留一天左右的客製化行程。分成最簡單易懂的食衣住行育樂來和大家分享好了!

泰國美食.jpg

 

到了泰國開始吃酸喝辣

泰國菜不免排除就是酸和辣,幾乎每一道菜都會加辣椒,我覺得最好吃的應該是在景觀懸崖餐廳吃,應該是因為導遊跟餐廳說不要弄太辣吧XD。另一個就是海鮮們,有一天晚上是吃活的泰國蝦吃到飽,重點是要自己抓蝦和魚,蠻特別的,但是要記得弄熟,不然寄生蟲可能默默就進到你的身體裡面了。

泰國蝦晚餐.jpg

再來就是泰國各式各樣的小吃,泰式奶茶、香蕉煎餅、芒果糯米飯、椰子汁、甘蔗汁、烤香蕉、鱷魚肉…等,這是我吃過的,夜市裡面還有更多小吃,這些主要在夜市、四方水上市場會出現,各大賣場可能也會有,另外飯店早餐有一種簡單麵線,我覺得超好吃。順道一提,在泰國時我也會跟著大家吃辣喝汽水,回台灣後又一切打回原形了呵呵呵呵。

泰國芒果.jpg

 

怎樣穿更有泰Style的Feel

其實不太知道泰國傳統服飾究竟長哪樣,在路上看到有很多花花綠綠薄薄服裝,大概應該就是長那樣,路上也會看到很多觀光客會穿大象圖案寬寬的褲子,看起來挺涼快的,不過泰國人跟我們一樣也是穿短袖短褲這樣而已。

水上人家.jpg

 

Villa創意玩水上排球 導遊下廚大顯身手

我們住的地方其實都還不錯,泰國大部分房型是兩人房,有附早餐,蠻好吃的。有一晚我們住在Villa,就是整棟別墅只有我們自己一團獨享,還有超大游泳池,我們自己發揮創意架起曬衣繩和袋子圍成的排球網,但是水有點深只能用上手直接發球哈哈哈。

水上排球.jpg

那天晚上吃了麗麗(泰國當地導遊)煮的打拋豬、椰子湯、炒麵和各種烤海鮮跟肉,然後晚上羽球隊長(團員)喝酒喝到ㄎ 一ㄤ,雖然我只有喝豆漿,不過好像也有點瘋掉,晚上跑出來在Villa看星星,沒想到北斗七星直接掛在我們面前,超漂亮的。

Villa團照.jpg

 

舒適配車就能泰國趴趴走

交通的部分主要是坐旅行社提供的15人坐麵包車,很舒服也非常的方便,當地交通主要有公車跟私家小車(?!),私家小車的部分有點像計程車,分成兩種,一種就像是發財車在後面加以改裝,可以坐5-6人,另一種有點像觀光三輪車,可以坐2人。公車有分那種沒有冷氣的,上去只要付8塊泰銖就可以到你想去的地方,當地也有捷運,但是我們沒有去坐。泰國跟日本一樣是右駕靠左邊行駛,過馬路千萬要記得小心看車。

雙條車.jpg

 

來上一堂泰國校外教學

泰國的地理位置就在東南亞眾多國家的中間位置XD,據導遊麗麗說,現今約8000萬人口(只比台灣多不到4倍),但是泰國國土卻是台灣的10幾倍大,所以有許多人特別在當地開始置產()。泰國三月的氣候是乾季,也是小孩子們的暑假(沒事暑假去人擠人),但是麗麗說等到四月來的時候,溫度會上升到38度左右耶。關於泰國的宗教,大部分是信仰佛教,有一個特別的習俗是,小孩長到20歲的時候必須出家當和尚,以示孝順父母,所以泰國人幾乎不敢違背父母的命令,然後還有很關於高僧的各種傳說。大致上泰國人很注重做善事,想當一個善良的人吧,我們在九世皇廟就看到很多高僧的蠟像,旁邊註記了這些高僧一生的體悟,簡單的幾句話但在一般人身上可能很難達成吧。

泰國麥當勞.jpg

接著,關於泰國人妖,我比較害羞看到她們時突然會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之前也有在台灣啟示錄的節目看過人妖故事的報導,這些人妖通常從小就過得很辛苦,有些人是被迫而有些是自願成為人妖,不過主要都是為了同一個目的:賺錢,看著她們用盡方法拿到我們手上的40珠小費,心裡不免感到些不適,不過這次真的來到泰國也真的大開眼界了。說到小費,泰國真的是小費王國,幾乎有被服務的就要付小費,這是國際禮儀,所以一定要記得給喔。

人妖再體驗.jpg

 

在芭達雅上空下海拍玩命關頭

這次6+1日的畢旅行程中,有兩個比較刺激的部分。第一個是萊雅娜水上樂園,我們一進去就開始衝向各個滑水道,聽到大家亂喊亂叫真的很有趣,最後我居然玩了一個身體幾乎呈現90度墜落的,一開始大家先被關在一個密閉類似小火箭筒的地方,然後地板就直接打開讓你掉下去,超可怕真的超可怕,玩完都不知道我自己是怎麼下來的。第二個是56樓高空滑樓,說明會介紹時還不覺得它其實挺高的(畢竟我們有台北101),但真正站上去時還真的會腿軟,就不說其實高空滑樓旋轉餐廳的食物還蠻好吃,但是想到要滑下去時,我的胃還是一直收縮腸子不斷蠕動。

滑樓現場紀錄.jpg

原來我到了真正要瀕死的時候真的快漏尿了,一直檢查我的繩子們是不是都還在,還一直聽不懂安全人員要我坐下來XD,不過,過了那一剎那後面就好了,風景超棒而且如果你不怕高的話,感覺是可以慢慢滑下去時一邊好好欣賞風景。

存活團照.jpg

這次揪麻吉畢旅的行程裡還包含各種景點,七珍佛山、銀湖葡萄園、上下顛倒屋、四方水上市場、復古火車夜市、河畔碼頭夜市、洽圖洽假日市集、各種放鬆按摩…等,我很喜歡水上市場的感覺,雖然它是一個人造的水上市集,卻富有滿滿的泰國味,小販一樣坐在船上賣東西,然後還可以自己搭乘小船從市集入口伸入到市場最內部,再緩緩駛出來,很懷疑小販們到底是怎麼在狹窄的獨木舟上面保持平衡,我坐在小船上都一直覺得我要掉下去的樣子。然後真的很推按摩,我覺得挺舒服的啦,不過還是要選比較大型的或是連鎖的店家感覺比較安全一點歐。

水上市場一隅.jpg

 

慶幸大學遇到這麼好玩的一群人

嘿嘿嘿如果你有看完這篇遊記非常感謝你XD,這次我們是參加揪麻吉旅行團的泰國畢旅系列,服務很棒,整個遊覽過程也很盡興,謝謝小官(揪麻吉旅遊接洽人員)和麗麗(泰國當地導遊)~~

七珍佛山.jpg

(本文轉載自 上官琬宜臉書網誌遊記2019/03/18)


昇宏旅行社/揪麻吉旅遊 : 02-7709-7998

揪麻吉Line@生活圈~  各種旅遊諮詢 / 票券代訂 / 旅遊優惠 & 資訊

24小時 Line@ID: @tbu6333a       加入好友 

揪麻吉LINE@.jpg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揪麻吉旅遊 的頭像
揪麻吉旅遊

揪麻吉成團 揪了就走超簡單

揪麻吉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